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中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打破肉骨茶迷思:踏輕為你一一解答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中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打破肉骨茶迷思:踏輕為你一一解答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中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打破肉骨茶迷思:踏輕為你一一解答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中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打破肉骨茶迷思:踏輕為你一一解答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中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打破肉骨茶迷思:踏輕為你一一解答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彰化肉骨茶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高雄肉骨茶英文人氣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板橋萬中肉骨茶試吃心得

歲月不居,天道酬勤。轉眼之間,又到了一年的收尾時節。細細回顧2017年的點點滴滴,讓人振奮,如果用一個關鍵詞來形容的話,那就是“前進”,我與韓城一起“前進”。 2008年8月,我獨自一人來到韓城工作,轉眼已在韓城生活了十年。不管歲月如何的流逝,我對未來的那份期待與堅持卻始終未變。韓城已是我的第二故鄉,在這里我結婚、生子,幾乎完成了所有的人生大事。我對這片神奇的土地充滿熱愛,對這里的歷史充滿敬畏,對這里的人充滿親切感,我的愛人就是一位土生土長的韓城女孩,她將我與韓城牢牢地牽在一起。 2017年的韓城發生了“由量到質”的變化,這些變化都是勤勞的韓城人一點一滴干出來的,是拼出來的。尤其是近三年的持續發力,韓城這座城市重新煥發了生機,在高標準的建設下,韓城每天都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年是韓城最豐收的一年,天更藍了、道路寬了、城市美了、公園多了、行政效率高了,韓城的發展也在帶動周邊縣市的發展。作為市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幸福指數節節升高,韓城的發展讓我心情振奮,也給我的工作提供了前進的動力。 在工作上經歷了數十年的埋頭苦干后,前不久我得到了提拔,這將激勵我更加努力地工作。我的工作是一家焦化廠的技術員,主要負責工藝技術的管理工作,以前,每天重復著同樣的工作會感到乏味,可是近三年我的心態發生了根本變化,這顯然離不開這座古老而現代的城市對我的影響,當我在電視新聞中看到領導干部他們放棄節假日,沒日沒夜地拼搏時,我想我一個30出頭的年輕人,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奮斗?所以,我會主動自發的工作,尤其是主動承擔了其他人不愿意做的會議紀要工作,讓我漸漸地喜歡上了寫作,因此,還被單位評為優秀通訊員。我覺得,自己這一年在韓城大踏步向前奔跑時沒有拖后腿,并用一言一行影響著身邊的人,這一年對于我是收獲頗豐的一年。 2017年,對于我個人也是不斷前進的一年,今年我很榮幸在“講好韓城故事,獻禮計劃單列”主題征文活動中獲得了優秀獎,這份榮譽讓我信心大增,使我對寫作更加充滿激情,在這里,我要特別感謝《韓城日報》為了提供了這個平臺。今后,我將繼續努力,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多寫文章,多出精品,積極投稿,為韓城發展鼓勁加油。 保爾·柯察金說過:“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所以,2018年我會更加努力地奮斗,在工作中再創佳績,為韓城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要勇敢地做自己 文/周雨欣 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則消息,說幾個年輕的學生成功地研發了一款手機應用軟件,大獲好評。我試著用了下,發現的確讓人眼前一亮,不由得驚嘆他們的創新力。創新這種社會意識是如今的時代最需要的,與我同齡的他們正好印證了一點,我們將會改變世界。 我們能做些什么?我們應該做些什么?可能正在象牙塔中慢步前行的我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可是,在求學途中,不能丟失自己的個性,因為那是我們最有力的武器。坦然、堅定地去做自己,用那武器披荊斬棘闖出一條沒有鮮花和掌聲依舊能虔誠地走下去的路。 一個有爭議的問題,我們總被教導:“要辯證地看待、分析,這才是正確的方法!”所以,總是取折中的觀點,看似全面,不違背兩方利益,實則是最懦弱的心態。并非要我們非白即黑地走極端,只是要讓自己所言對得住自己的想法,也是尊重自己的思想。我們完全可以站在一方自己說話,給自己的立場陳述,去打破那些條條款款,堅持自己“魯莽”的觀點,看看到底能走多遠。 關于偶像,太多人有話要說。我覺得喜歡自己的偶像是無可非議的,不要被束縛,沒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喜歡的方式而已。我們會喜歡一個偶像,多半因為在他身上找到了自己澎湃的熱情,我們需要這種熱情,而有位作家說過:“最好的支持,不是過多的狂熱,而是把他身上最好的品質保留下來,讓別人知道,支持他的人,也是一群努力的人。”所以,熱情要有,更多的,是去學會那些美好的屬性。喜歡偶像,沒什么不好,這也是我們個性的反映,要保存身上的閃光點,有這些光芒去照亮這個時代。 記得哥本哈根的氣候峰會上有位美國的孩子,十二、三歲左右,他面對全場的新聞媒體,面對各國領導首腦,坦然站出來為全世界的孩子辯護:“我們常常被教導應該做什么,不應該做什么,大人告誡我們的話我們不能違逆,而大人們,你們自己做到了嗎?你們讓我們要愛身邊的人,要對這顆星球心懷善意,然而你們的行為,讓我們看到的不是愛,是破壞!”他的質問讓人們眼眶濕潤,紛紛站立為他鼓掌。在這孩子身上,我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也讓人重新審視這個世界。每個孩子都有話語權,人們不能剝奪!我們的話語權在自己手中,必要的時候,必須高擎它,讓所有人都看到,感受到一個孩子內心的呼喊,用我們發自內腑的聲音表達、宣泄存在的意義,這是我們的權利。 當今時代,需要的是什么樣的人才?我不能說出需要怎樣的個人素質,但那種對生活唯唯諾諾,不敢邁動步伐,不敢正視自己的心,不敢盡自己所言去表達自己的人,絕對是時代不需要的。既然生在當代,就要努力去適應,努力地去做自己。而并非被未知的洪流沖散、擊退。我們是有思想的人,正如梭羅所說:“不要給我金錢,不要給我名譽,不要給我愛情,請給我真理。”真理在我們手中,我們要用自己的信念、思想去獲取,那時,我們身后的世界必將豁然開朗,我們還說自己的人生不完整嗎? 要有做自己的勇氣,一切都會為你讓路,我們的力量,終將改變世界! 勇敢的大白我真喜歡 文/陳昕陽 我讀過一本書,叫《超能陸戰隊》,講述了小主人公小宏和他的健康助手——機器人“大白”的故事。 小宏是個聰明的男孩,但他卻不愿意上學,整天用機器人和別人格斗賭博。小宏的哥哥希望他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在他的努力勸說下,小宏終于決定進入哥哥的機器人學校學習。為了拿到入學資格,不服輸的小宏發明了一種先進的微型機器人,受到了大家的稱贊。但就在這時,學校突然發生了火災,小宏的哥哥為了救人,不幸犧牲了。后來才知道,這一切都是一個壞教授干的。在大白、弗雷德、哈妮檸檬等朋友們的幫助下,他們組成了一支“超能陸戰隊”,經過一番激戰,敵人終于被打敗了。 不過,我最喜歡的可不僅僅是這本書精彩的戰斗場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大白。他白白的、胖胖的,像個大氣球,看上去呆萌呆萌的,別提多可愛了。大白最關心小宏,只要他有危險,大白就會全力幫助小宏,去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壞人。當我看到最后為了保護小宏脫離險境,大白勇敢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的時候,我感到眼睛熱熱的,不禁流下淚來。 這本書既幽默又讓人感到溫暖,我看的時候不時發出哈哈的大笑聲,連爸爸媽媽有時候也湊上來看得津津有味。 要有多勇敢,才如此念念不忘 命運越算越差,人生越思考越苦澀!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停不下思想的腳步! 最近兩年感覺自己沒什么追求的活著,純粹就為了兩個字“責任”!感覺自己越來越沒方向,每天輪淪為為工作而存在,一旦工作量不飽和, 就心慌,感覺自己沒價值!一想到這些就覺得活的很壓抑 !“走不出過去,做不好現在,看不清未來!”這就是我的狀態。 換環境已近半年,有些陰霾依然走不出!“你相信么?可能人總有點什么事,是想忘也忘不了的。就算時間再久,躲得再遠,也不管用。心里放不下,只一點點,就夠了。”每次看到這句話,每每聽到張信哲的#信仰#不自覺的就會淚流滿面! 我是那么那么努力的活著,那么那么對不起時常委屈的自己,那些過去你遠離我吧!我不喜歡什么豐富的經歷,我只想要最平凡簡單的快樂! >>>更多美文:好文章

趁暑假回雷州家鄉,我約了幾位大學同學去清端園,尋找清代清官陳瑸的足跡。清端園在雷城南8公里的南田村,晴空麗日,路通車快,一會兒就到達目的地。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山門上方的“清瑞園”三字,剛遒有力,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邁過山門,接著是一個不算很大的青蓮池,池四周豎著石欄,池里蓮花正綻放,花色迷人,香味沁人心脾。歷來人們贊美蓮花,不僅僅因為它美且香,更重要的是它“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毫無疑問,清端園的設計者就是用蓮花來暗喻陳瑸的優良品質。既獨出心裁又恰以其分。 清端園正中央屹立著陳瑸的塑像,他穿著清朝長袍官服,身軀魁悟挺拔,雙眼堅毅地注視前方。透過眼神,仿佛看到他勤懇政務、體恤民情的品質和明察秋毫、治腐肅貪的勇氣,讓人肅然起敬。站在陳瑸像前,我頓時感覺到一股浩然正氣直逼胸膛,使人熱血沸騰,催人奮進。 塑像前豎著一塊大石碑,上面清楚地刻著康熙皇帝恩賜題寫的“清廉卓絕”四個大字。這是康熙皇帝對陳瑸的贊譽、肯定,又道出了老百姓感激愛戴心聲,也是陳瑸清廉的最好佐證。 轉過塑像,我直奔“陳瑸紀念館”。門口一副對聯“清廉德范揚四海,端正高風熠古今”,很工整,有氣魄,它禮贊陳瑸清正廉明的高貴品質及其產生廣泛而深遠的影響。我情不自禁地大聲朗讀出口,然后緊步邁入展廳。這里真實地記錄著陳瑸的生平事跡和吏治經歷,有文字、有圖片,還有展示陳瑸生前生活、工作的一些用具物件。我逐一仔細閱讀審視一番后,對這位清官真是佩服至極。這位45歲才入仕的雷州籍進士,歷任福建古田知縣、臺灣縣令、湖南巡撫、福建巡撫、閩浙總督。從政18年,他將全副身心傾注在政務上,盡忠竭慮,作出超凡貢獻。特別是主政臺灣多年,革陋規、禁酷刑、恤番民、重教化、促發展,推動了臺灣走向昌盛和文明,功不可沒。 在生活上,陳瑸克已奉公,不謀私利,平日省食儉用,并非為自身聚財,每當離任,或是將積蓄全數交公、或賑濟百姓、或資助地方建設。還值得一提的是,陳瑸雖為官在外,但對家鄉連年的潮災難以釋懷。他生長在雷州東海岸,親歷過風潮之劫。每逢颶風,潮水濫漲,人為魚鱉,災后田園荒蕪,百姓不勝其苦。為了家鄉修復圍堤,抗拒潮災,陳瑸向朝庭上書,力陳潮災之危害、修堤之必要,并奏請皇帝責令廣東撫府撥出專款,他私人也捐贈了五千兩銀作為修堤費用。時至今日,每提起修堤之舉,雷州老百姓對陳瑸造福雷州的功德還念念不忘。 陳瑸“知謀國不知營家,知恤民而不知愛身”的事跡不但老百姓交口稱贊,連康熙皇帝對其也是十分佩服。“陳瑸居官,優操守法,朕見所僅見,恐古人中亦不多得也”。皇帝褒譽陳瑸的廉正已達到極至了。陳瑸病逝后,康熙帝降旨追授其為禮部尚書,并賜給他謚號“清端”。 這是一個封建社會憂國憂民、勤懇政務的官吏典范。 揮手作別清端園,回路上我想,雖然只是來了一趟清瑞園,但不知不覺就受到了先賢精神的感染。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RR11DD45CEF55WEFE


彰化肉骨湯真空包外帶
南投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重新定義傳統:踏輕肉骨茶的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

arrow
arrow

    n28fmqp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